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尝试了几十种测试方式,英道河都没能测试出染青的神力是什么,难得地,他有些挫败。染青倒十分平静,作为普通人在猎魔队这二十多年,她常被“挫败”,所有考核里,她能与神使们一拼的只有体能,其他科目她连参考的资格都没有,如今自己突变神使,已倍感幸运,一时找不到神力并无所谓。

 

她拍了拍英道河的肩膀,“没事,我没有神力也战斗了28年,别担心。”英道河看着笑嘻嘻的染青,心中痛不可挡,这孩子自出生便被带回特处局,一个普通人被当作猎魔人驯养,却还能保持着达观的心性。

 

当上峰发现罪灵寻找的人就是染青时,专门为此设立特处局,在销毁染青和培养她为猎魔人之间,首任局长选择了后者。

 

—“道河,我希望你可以接任我的位置。”

  “师傅,我只想在猎魔队带着染青做个猎魔人。”

  “你爱染青?”

  “师傅……”

  “特处局局长的最终任务你知道是什么吗?如不敌罪灵,召唤所有神使,就地销毁染青。”

  “师傅,她是个人,是我们亲手带大…”

  “道河,集体利益高于一切,虽然错误,仍然正确。我们不能冒一点风险让群体陷入危机。若你真爱染青,那就做好这个局长,尽全力保护她不被罪灵夺走。染青…是个好孩子,我们培养她为猎魔人,就是希望她能明白这个道理,毕竟只有内化了这个价值观,才能确保万无一失。”

  “师傅?!”

  “届时,她会自己杀死自己的。”—

 

染青看着英道河,她知道他在想什么,自从他做了局长,他常在无人时这样注视着自己,以往她会躲开,今日,她抬起了头。

 

“英局,我这一生不长但我并没有什么遗憾,做猎魔人很危险,它让我明白,你、我、猎魔队的所有人随时都可能会死,因为明白这个,所以我总能尽情享受瞬间的快乐,从不瞻前顾后,我懂得欣赏路边的花、追求喜爱的男孩,我珍惜每一个微不足道的愉悦时刻,因此,我从没被命运伤害过。”

 

染青抬起手抚上英道河的面颊,伸出拇指缓缓擦拭了一下他的眉头,“所以,别再满眼悲伤地看着我了。”

 

玄夜静立无声,原来她一直都知道,知道那些朝夕相伴的人也许有一天不得不杀了自己,知道自己可能会成为自己的敌人,自己不得不杀了……不,她从来都是想自己杀掉自己。

 

——“玄夜,你答应我,一定要活下去,我已经不想看到任何人死在我面前了。”——

 

她知道战友死掉的痛苦,她又怎会让他们亲手杀死自己,她一早就决定自己杀死自己了……所以寿数余几又有什么所谓。

 

每一种平静背后都是一场海啸,玄夜抬起头,天要黑了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