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玄夜站在阳台上,他叼着烟看着霓虹下熙攘的人群,他一向自我,即便为修罗王时,也不曾为了族群放弃心中所爱,亦未为所爱放弃过族群。

他从不介意用良心换野心,从修罗族因神力拔群被天界放逐夺寿数那天起,他便不再相信任何人定义的“道德”,不过都是为了各自族群的利益罢了。

一个人自私是无耻,一群人自私便是正义。

荒唐。

但那女人偏偏信这个,玄夜捏爆了烟盒,用骗是不行的,6千年了自己从未真的做到骗她一辈子,如今已无能力逆转时空,只有一次机会了。

玄夜的手缓缓搭上领带结,他向下拉了拉,他听到了染青开门的声音。

赌一次,赌你不会再为了天下苍生负了我。

染青打开门,房间昏暗,玄夜像一面招魂幡立在阳台,她觉得这画面自己似在何处见过,未及细想,玄夜已踏月走来,他领带松松垮垮挂在胸前,一截白皙的脖颈连到胸口处,泛着莹莹润光。

他一把将染青抱至床上,顺势骑在了她身上,他伸出手去解她的衬衫扣,玄夜本想该好好色诱她,玄夜本想这欢情愉爱可以作为自己的筹码……

但玄夜的手在抖,他没能解开。

玄夜的臂在抖,玄夜的胸膛在抖,玄夜的脖颈在抖,最后,玄夜发现自己的瞳仁在抖,竟抖出了这样多的泪。

有什么可赌的呢?6千年前我已经输了。

你情愿杀了我,也要护天界太平。

只有我一人在一次次轮转中,不断沉溺。

染青,我不求胜过苍生,可你有一次,视我与苍生同平过吗?

玄夜的泪顺着鼻梁滑下,流过唇峰,停在了唇珠之上。

染青坐起身,含住了那滴泪。

眼泪是咸的,身子是暖的,今晚的桂花好香。

活着真好啊。

染青从知晓自己的命运那天起,就在等死,所以她总是笑着的,生命太短了,她一刻也不想浪费,但不能浪费的人生,何其紧张,何其疲惫,在他出现前,自己已是等死等得不耐烦了。

可他就这么挟着一身春雨,理直气壮地在她满是墓地的人生里开了一池春花,告诉她,自己找了她6千年,让她知道自己是有来路的人。告诉她,自己是他的,让她知道自己是有去处的人。告诉她,自己可以按自己心意活,让她知道除了是猎魔人,自己还可以是自己。

“我答应你,能不死,我绝不死,非死不可时,我也会一而再、再而三、三而不竭地挽救自己于世间水火之中。”

染青紧紧抱住玄夜颤抖的身,他的头像一只小鸟在自己肩颈间停了一下,而后,他咬住了染青的颈,眼泪顺着染青的脖颈流进了背。

“嗯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