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染青清了嗓一本正经地开口,“今天这个大会,主要商讨如何破神咒。”

资格思语气平静,“目前你为三界第一战力,杀上天界诛杀帝尊,神咒即破,还有何要商讨?”

英道河侧目看向资格思,杀气隐而不发。

染青点了点,“杀人容易,杀人之后呢?还寿修罗后,如何保证修罗不成为新的天界,苛统其他族群?修罗力强却易入魔,寿长后入魔的修罗会比以往更多,魔罗可是神、人、妖、修罗皆杀的,届时修罗又当如何?”染青一扫吊儿郎当之气,三连问问的在座皆默默。

“所以我不会杀掉帝尊,我要拿出一个他不能拒绝的方案,让他自愿自杀,还寿修罗。”染青似已有了想法,但并未言明。“我要在座各位助我上天界,面见帝尊,让我给他讲讲这个方案。”

“我向各位保证,我绝不枉杀一人一神一修罗。”她扫过每一个人,“诸位可愿助我?”

英道河缓缓开口,“若是不愿呢?”资格思轻笑道,“你是七曜神玉化身的器灵,本就是染青的神器,她未苏醒时你尚是自由之身,如今。”她转过头看着英道河,“没有主人的同意,你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英道河低头摸了摸茶杯口,似是失落又似如释重负,他缓缓抬起头竟冲染青笑了笑,“如此,也好。”

染青一愣,她从小跟随英道河,如今身份调转,她亦觉别扭,“英局,我…不会要你做不情愿之事的,你信我,我会处理好整件事的。”

“我信你,对你,我从来都情愿。”英道河没有半分犹豫

玄夜一把捏扁了纸杯,“主仆情深就到这为止吧”,他斜眼看着染青,“你如何能不动干戈地上天界面帝尊,距你陨身已过去千年,现在天界的布防之人早已不认得上始元尊,你可混不进去。”

“我不行,你行啊。”染青拍了拍玄夜的脸,“你不是和应渊长得一模一样嘛!我死得早他们不记得,但应渊才陨神不过百余年,横竖不可能忘了吧。”

资格思点了点头,“确实,如今天界还流传着《创世英雄传》,应渊帝君声名远播。”

玄夜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要扮自己的儿子,“我只见了应渊一面,他性情如何,行动如何,皆不知晓,如何扮得?”

“这个容易。”资格思点指于墙,一个白衣少年的背影出现在了墙上。“修罗收集了多年少主的信息,资料很全。”

染青玄夜皆是一愣,影像上亭亭鹤立一少年,背影已是清俊非常,他转过身,眉目如复刻玄夜,神情却庄严肃穆,额间神钿同玄夜额上的一模一样,那是上始元尊染青的标记。

“应渊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