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染青捶胸顿足地看着幕布上的影像,唐周正在折磨着白漂亮,玄夜倒是笑意不减。

 

“你还笑得出来?”染青翻着白眼,“你崽这辈子也追不到白小姐。”

 

“他是这样的个性,越是喜欢越要捉弄,越是在意越难开口。”

 

“你又知道?”染青好奇地看着玄夜,“你不没怎么和他相处过吗?”

 

“我曾见过他一面,他上来便要杀我,但招招都不尽力。”玄夜缓缓低下头,食指磨着拇指,那是染青经常会做的动作,“到最后,他说他不恨我,知父母相爱,他很满足,他……还叫了我父亲。”

 

玄夜抬头看着染青,瞳仁里一片琉璃华光,“他爱你,亦爱我,亦爱你我相爱,所以不管这结局如何,他从未怨怼过命运与父母。”

 

染青转过头默默看看着幕布上的清俊少年,被自己心爱的女子一剑穿心,落入水中,她拇指摩擦着食指,久久没有说话。

 

应渊重生后脾性倒与染青、玄夜有了两分相似,活泼果决了不少,但快乐日子并没过多久,桓钦反叛诸神渐陨,应渊入魔不得已要以身殉道,那颜淡仙子也随他一并陨身。

 

染青看着应渊一袭红衣坦然赴死,摩擦的手指忽然捏成了拳。资格思知她心中不平,开口道,“少主一身陨,万物生,这其中也包括修罗族,所以他死后,修罗族亦供奉应渊帝君为主,也算死得其所。”

 

“你说错了”染青缓缓转过身,“没有万物生,他最爱的人都死了,最想保护的人也死了。他死了,但并未得其所。”染青看着资格思。

 

“如果要牺牲特定人才能保全的世界,这样的世界不要也罢。多数人的霸凌也是霸凌,不因人多就免责。大众是惯会得寸进尺的东西,这次牺牲是自愿,下次不自愿,也会争先恐后地献祭他,也许还会按个莫须有的罪名,免了大家的负疚,美曰其名为了大家好,就是真的好吗?”

 

玄夜心下静默,众人都道染青是为天下杀夫,但其实玄夜心里清楚,天下对于染青并不重要,或者说,天下是一种客观存在,它对谁都不重要,它只是生存的条件。

 
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,故而任其自由发展。

 

大爱不爱,染青被天界当作看门狗、杀人器数万年,早已看穿其中弊病,守护和平?谁的和平?独属于一方的和平,是和平还是殖民?

 

染青杀死自己,是为了应渊。

一个母亲,想要自己的孩子活下去,活在一个自由的世界里。

 

而现下,她发现他们还是用那套说辞,献祭了她的孩子。

 

这烂天烂地,毁了也没什么可惜。

玄夜面无表情地看向天际。

 

资格思认得玄夜的那个表情,第一次,她感觉这对夫妻是真的疯。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