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染青定好了计划,由玄夜扮作应渊,她化男装做侍从,英道河是器灵无需矫饰,跟随“应渊”上天界,更可佐证此“帝君”不假。

 

今晚是他们在人间的最后一夜,玄夜不知道染青口里的“计划”是什么,但他并不在乎,因为他有他的计划。

 

他看了看枕边人,确认她睡熟了,便出了门,他打开隔壁房间的门。

 

资格思转过身,缓缓跪下,“主上。”月色如一道银剑直指玄夜的眉心,那是修罗王的图腾。

 

“染青上神与器灵皆已入局,明日上天界,主上确认不需我跟随吗?”

 

资格思对玄夜谈不上信任,他复活后并没急于回归修罗族,甚至还杀了桓钦,6千年里他虽不算昏聩,但也称不上贤德,比起族群的利益,他与染青都更看重自己的利益。

 

虽然族群有献祭他们之嫌,但…多数人的利益到底比一个人的利益重要,不是吗。

 

为什么你们就不能像应渊一样,安心为族群杀死自己的情爱,安心去死呢?

 

资格思垂着目,确保自己没有泄露一丝一毫内心真实的想法后,才抬起了头,却正对上玄夜凉如冰锥的眼神。

 

“你要破神咒,我答应你了,自会办到。”玄夜双手叉兜,语气无悲无喜,“我交代的事,你遵循即可,不然我便杀了你,你死并不妨事。”玄夜似是认真在思考这个选项。

 

资格思立刻附地叩首,“属下绝无二心,只是您与染青上神纠缠千年,这次的计划若让她知晓,怕是绝无原宥您的可能,您为了她转息千年,为何这次……”

 

玄夜抬头看着月,银发飘起,他额上的修罗图腾变幻成了上始元尊的神钿。

 

“因为我不需要她的原谅,我要的是她的理解,唯有她变成了我,才能真正理解我。”玄夜点指于钿,轻轻摩擦着神印,“一个人只有真正理解了另一个人,才算真的爱上那个人。”

 

玄夜缓缓放下手,“我要她真的爱上修罗王·玄夜。”

 

—— “爱情与天下,我都不会放手的。”——

 

染青你可以杀了我,但别想我放过你。

 

——“你口口声声说爱我,但你为何不能放弃你的野心?”——

 

染青,换你作我,让我拭目以待,你会不会切掉一些良心来换一点野心,玄夜闭上了眼,扭了扭脖子。

 

资格思伏地久久不敢动,如何设局引染青来,如何斩杀猎魔人激怒染青,如何用普通人的命胁迫染青,都是玄夜一字一句教给自己的,他预判了染青所有的反应,细致地给出了所有回应方式。

 

可怕的是他没有一丝一毫料错。

若非爱极,不会如此准确无误,

若非恨极,不会如此处心积虑。

 

资格思打骨子里恐惧这个男人,修罗王·玄夜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