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染青面对面骑坐在玄夜腿上,未及他反应就蹭进了他怀里,玄夜条件反射抱住了她,他已然这么抱过她上千年了。

但今日,他觉得心慌。染青似是很疲懒,窝在他怀里如只猫,脸架在他脖颈边,还用额头蹭了蹭他的颊。

玄夜刚想问她为何如此,门外传来了资格思无悲无喜地声音“帝尊到了。”

玄夜感到染青停顿了一下,那一下很刺挠,像是冰块突然滑进了衣领,最后停在了腹股沟。

但未及他细想,染青已如轻烟般飘出了他的怀。“走,见见你的大舅哥去。”她笑着理了理头发道。

玄夜怀中一空,那种不安地空茫感又爬上了他的背,他起身整理了一下衬衫,跟随染青出了门。

帝尊着一袭白色西服,他看起来比英道河年长些,但面上因无情绪,反而看不出年纪,比起人,他更像一件物,一件保存得很好,只有自然折旧的物。

他见到染青时,神情微微有些波动,但终是物件的样子,没有露出情绪。

“方案是什么?”他单刀直入,染青将桌上的法典推向他,他已看完了这些东西,但并不为所动。“天界与修罗万年间签订过数次法典,但都无法避免战争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染青点了点头,“因为没有一个绝对中立又绝对强大的力量来严格执行法典。”

帝尊微微垂目,这些年来,天界献祭染青、献祭应渊、献祭……自己,苦心孤诣不过也勉强维持个平衡,如今染青、玄夜回来,这平衡势必被打破……

创世之战后上神凋零,天界如今不过是强弩之末,染青如今回来,不管她给出什么方案,天界已根本无能力说“不”。

帝尊看向染青,“你到底要如何?”

染青看着帝尊,眼神忽得柔和了起来,“哥,这么些年,辛苦你了。”她突得这么叫他,帝尊面上终于有了表情,前尘如烟扑面而来,他竟面上一热,眼眶都酸了起来。

“我们自出生就是天界的……看门狗,旁人叫得再尊贵,我也不过是柄杀人的剑,你也不过是看门的锁。小时候父亲教育我们能力越大责任越大,我始终想不明白,怎么能力强的反倒没了自由。”

“直到我遇见了修罗人,我才知道如果能力不拿来服务大众,大众就会将这能力视为威胁,上枷剪羽毫不留情,他们还叫这为命运。”

她看了看玄夜笑道,“我在天界杀了数万年修罗人,到头来能理解我的竟只有修罗人。我同他们一样,不服命运,他们寿命再短也要反叛,而我,轮转千次百死不悔,也要嫁这个男人。”

“我反抗了这么多年命运,却总是无法改变结局。”她扭过头看向帝尊,“如今,我想明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染青抬眼看着帝尊,“顺从命运,它将你规训成世俗之物。反抗命运,它将你扭扯成畸形怪胎。唯有无视命运,才能从这场无谓的角力里解脱出来。”染青站起身将手放在法典之上。

“我这一世为修罗,寿短,只剩一年好活,放上天界不过一日光景,我死那日会将元神注入法典,化身典灵,此后我便是那无偏无倚确保法典执行的绝对力量。届时……”她盯住帝尊,“哥哥,你也自尽,还寿修罗吧。”

“典灵无记忆无未来,无情无欲无时间,永不轮回,万古长存。染青,这是另一种献祭,你真的甘愿这么做吗?”帝尊对自尽毫无波动,只是淡淡凝住妹妹问道。

“哥,你累吗?”帝尊微微一震……

“我累了。”染青缓缓闭上了眼,“献祭也好,命运也罢,这一世我命数就到30岁,我不想顺应它也不想抗争它,你看人间亦是有强有弱,兴衰成败轮转不休,但为何总能发展下去?因为不管多大的事都会随着人死而消,总有新人推陈出新。”

染青睁开眼,眸如菩提,“死亡于人类不是诅咒,而是祝福。富贵冷灰、百岁如流,人都有一死是这世间最大最后的公平,我认这个公平。”

帝尊缓缓走到染青身边,如小时候那般拍了拍她的头,“你长大了,都依你吧。”他竟笑了,“我确实早已活腻了,谢谢你,染青,我们都解脱了。”

玄夜自染青说出方案之时,头脑便已轰鸣不绝,他呆呆看向染青,他想问问她,那我呢?但想到上一世她那样杀了自己,竟不觉吞下那话,是了,我有什么要紧的。

他嘴角提起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倒不如…问问,“染青,那你做了典灵,修罗入魔后谁来猎杀?魔罗可不受法典控制。”

染青没有看玄夜,她低着头,顿了顿看向了英道河,“英局,我会留一丝元神在七曜神玉之中,你有了我的神力虽不能诛杀魔罗但猎魔之力已足够,你若愿意做一辈子猎魔人,我那丝元神便愿意陪您、陪猎魔队做一世猎魔人。”

英道河难得一见的失态了,他双眼明明烁烁,不知是泪还是神玉之光,“染青,七曜神玉中存有200多年的寿数,玄夜有永夜功可将寿数转化给你,你活着也可做法典的执行人。”

染青笑了笑,“英局,人心鬼蜮你比我清楚,修罗信不过曾为上始元尊的修罗王,天界也信不过现为修罗人的上始元尊,我执行法典谁会信我公正?我集两族神力一日便可毁了不周山,我……”

染青眼中明灭闪烁,“我自己都害怕我自己……你要天下人如何不怕我?届时,我再有了长命不衰之力,你说天下人是会爱我信我,还是会怕我杀我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