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玄夜一动不动的听着染青说话,直到最后她说出那句“别难为我,别让我活下去。”他才微微动了动眼仁,玄夜不知道自己是赢了还是输了,自己谋篇布局将染青放在修罗王的身份之中,就是希望她理解自己曾经做的一切,更是希望她理解之后仍能爱着自己……

而现在染青说着知晓自己杀人放火也并不怪罪,天下人加起来也不如自己重要。他却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快乐,证明了自己在她心里比天下重要,又如何?

此时此刻,玄夜才彻底明白染青的心,不是爱情的部分,而是属于染青自己的部分,与自己截然相反的部分。

玄夜是目标明确的,是充满欲念的,他连杀意都生机勃勃。而染青是随性的,无论转息几千年,她想要的都是一个自由。

某种程度上说,染青比玄夜心狠,她不求已、不爱世,随所遇而能安乐,唯一的羁绊便是与自己的感情,但当感情将她逼迫到不自由的位置时,她是连感情都能舍弃的。

——“别再执着了,做我的帝后吧。”——

玄夜顿悟,为什么染青明知杀不了自己却还要来杀自己,她不是恨自己欺骗,不是要为天界讨回公道,更不是无法接受改朝换代。

她是在自杀。

明知是死的刺杀是自杀。

她累了,做帝后与做上始元尊、做修罗王有什么分别?不都是献祭自己于权力吗?

玄夜是大浪淘沙、身经百战后才拿到了绝对的权力,所以他极其珍视权力。而染青自出生便天赋神权,所以她早已厌倦了权力。当唯一的羁绊也要她去做她厌倦至极的事时,她彻底对活着失去了兴趣。

如果不是为了应渊,这个新生的羁绊,染青恐怕会一直自杀下去……玄夜感到一阵悚然,所以这六千年不是她想杀死自己,而是自己在一次次逼死她吗?

明知是死局,你我却都不肯放弃那一点相遇的欢愉,哪怕最终以死来句读,也想再与你相逢。

染青看着玄夜眼中明灭闪烁,知他终是明了了自己的心思,她提起手想拍一拍他的肩,但终是抬到一半放下了。

“别自责,我性本爱丘山却出生樊笼,这不是你的错,我喜欢你的生机,不管那里面包含着什么,我都喜欢,但喜欢一个人不代表你就可以变成和他一样的人,月亮爱着太阳,有过那么同辉相交的一刻就很好,但月亮不会变成太阳。”

贪得一场镜花水月般相逢,终得一场曲终人散的别离。

“玄夜,你是步步为营治理天下的权王,我是随便为路旁一朵野花赴死的轻狂儿。或许正因截然相反,才会爱得如此痴狂。”

人对自己没有的东西,总是更疯狂些。

“或许你我都该学会放下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