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轮船上一个奶娃娃晕船吐了自己一身,事发突然,医生只得将自己女儿的衣服给他换上,那奶娃娃虽是个男孩却长得粉雕玉砌,穿着裙子丝毫不违和,甚至更显娇嫩可爱。

 

“吱呀”一声,医务室的门被推开了,那奶娃娃率先喊出来“爸爸!”,医生回过头,一个修长的身影逆光立着,她看不清这个男人的五官,但直觉告诉自己他很美。

 

那男人走向奶娃娃看着他的装扮未发言,那奶奶娃已解释了起来,“我晕船吐在了自己身上,医生阿姨给我换了她女儿的衣服。”那奶娃娃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细弱蚊蝇地说了句,“对不起,爸爸。”

 

男人摸了摸奶娃娃的脑袋,“应渊,这种事无需道歉。”他转过身看向医生,“谢谢您。”

 

好美的一张脸……医生愣了一下,旋即想了起来,自己曾在家长会时见过他,这样的美貌很难忘记。

 

他是整个学校,不,是整个城市最美的……鳏夫。

 

玄夜对这样愣住的眼神已见惯,他抱起应渊将几张纸钞放在床榻上离开了医务室。应渊依旧不太舒服,他小脸郁郁,身子懒懒地靠在父亲怀里。

 

“爸爸,不想回房间……”

“好,那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想去看海鸥飞飞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玄夜将儿子搂在怀中,踱步至甲板上,天色已近黄昏,海风吹起带来一阵清咸。

 

“爸爸,海风的味道闻起来像眼泪。”应渊趴在玄夜怀里喃喃道。玄夜低头看了看儿子,轻轻抚摸着他的背。“你好些了吗?”

 

“好多了。”应渊努力想让自己看起来无事,但动了动胃部还是一阵翻江倒海,玄夜轻轻摁住他的背,“别着急,再歇歇,你看海鸥。”

 

玄夜看向海面,粼粼的波光让他想起了一些往事,应渊感觉自己背上的力道一重,“爸爸,你又想妈妈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海风吹了起来,玄夜理了理应渊被吹乱的发。

 

“爸爸,我看故事书上说,海鸥是信使,它说不定能给妈妈带话,我们把想对妈妈说的话告诉海鸥吧。”应渊扬起了小脸充满期待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好。你想同她说什么?”应渊的小脑袋转动了起来,他听英伯伯说妈妈是难产死的,他前几天查了字典终于知道了什么是难产。

 

他定了定神,向海鸥喊道,“妈妈,对不起,我让你死掉了。”玄夜微微一震,旋即抱紧了应渊。“没有这……”

 

“爸爸,到你说了!海鸥飞过来了!”应渊急切地打断了玄夜,指了指海鸥。

  

  玄夜凝神看着海鸥俯冲过来又盘旋了下去,良久他缓缓道,“你走之后我每天都在吞咽人生,像是在吃药。”

“爸爸,药药苦。”

玄夜笑了笑,“良药苦口。”

  (完结)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