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清晨,染青一行人来到资格思的会议室,她不解地看着房间内十个清俊的少男少女,他们额上皆有修罗图腾。

 

“这是你们修罗族特有的送行方式?壮士可以享用童男女?”奇怪,她这么调侃,玄夜竟然毫无反应,染青瞄了一眼玄夜。

 

“他们是人祭,”资格思缓缓开口,“天上一日地上一年,你寿数只余2年,若不用人祭为你续命,你上天界只能活2天。我预计你此行需花费3月左右的时间,因此用十个人祭为你续命1千岁。”

 

染青浑身一震,修罗上天界的代价竟如此之大,那玄夜当年……她回头猛地看向玄夜,他眸如深潭,漆暗如夜。

 

难怪你无法放弃自己的“野心”,你身上并不只背负着自己的性命,而是成千或上万的修罗人祭的性命……

 

资格思并不等染青同意起手就要杀人,染青隔空死死掐住了资格思的手,缓缓挪到了她的脖子。“修罗以前也是这样不经人同意,就给玄夜续命吗?”

 

资格思看了一眼玄夜,“玄夜第一次续命是他的父母自愿续给他的,之后是他的师尊,然后是他的师兄、师弟……这些人是自愿为他续命的,做为他好的事为何还要征得他同意?”

 

那十个少男少女皆跪下,齐声道,“吾等自愿献祭,为我修罗大业,望主上成全。”

 

彻骨的寒意从染青心底侵蚀而出,这帮疯子……

 

“听着,你们自愿与否是你们的事,但我不愿意要人为我续命。”染青手上力道不减。

 

“染青,长痛不如短痛,你今日不杀人祭续命上天界,修罗的命运就无法改变,终还是害了我们。”资格思把玄夜教的话一字一句地复述了出来。

 

“谁说的,我上不去,那就让帝尊下来见我。”

 

染青此言一出,玄夜亦是一惊,这不在他的计算之内。

 

“英局,你是器灵,烦请上天界一趟给帝尊带个口信,要他下界来见修罗王·上始元尊染青。”

 

资格思笑了,“他一个小小器灵,帝尊如何会信他的话?”

 

染青也笑了,“我今日同英局一同上天界,天界第一道屏障便是不周山,那里无生灵居住,我毁了那山只需一日,耗我一年阳寿,天界震动必来探查,届时英局在原地等着接见即可。”

 

众人皆怔住了……她手上略用力,资格思便喘不上气了,“我没有同意时,你敢杀一个人,我就是杀了你,听明白了吗?”资格思艰难地看了一眼玄夜,点了点头。

 

染青收手看向英道河,“告诉帝尊你所听到的一切事,尤其要告诉他,我会给他一个他不会拒绝的方案,结束他这万年来的孤寂宿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