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       傅毅淇终于完成了今天的拍摄工作,他长舒一口气,换掉了已经被揉皱的衬衫,陶奇异忍不住开腔,“你这样的小哥,在外面要学会保护自己,不能人家要摸你就给人摸阿。” 傅毅淇抬起头认真地说,“这是工作”,听得陶奇异直翻白眼。

“回家吧”,姐姐起身把大衣递给傅毅淇,“你说话有鼻音了,拍摄穿得太少了,早点回去喝热水”。方优病笑了,平日里只见男人要女人多喝热水,这姐反过来灌水,他玩味地说“人都冻感冒了还只给水喝阿,不过咱们回谁家啊?” 傅毅淇这时倒机灵了,小嘴一撇,“我家没水”。

陶奇异瞄了一下姐姐的扑克脸,赶紧接话,“我家,我家水管饱,行了吧。”

“你这房子视野真不错,做心理医生这么赚啊,有这么多神经病吗?”方优病一进门就冲向望江的落地窗,陶奇异一掌拍到他背上,“那叫来访者不叫神经病,尊重点。我这算什么豪宅,去姐姐那二沙岛的别墅看看,那才是有钱,闹中取静最贵。”


方优病哈哈一笑,扭头就是一句“那是,伺候老头子到死,不得拿点值钱的东西。”说完,只见傅毅淇脸色一寒,转向姐姐“他……对不起。”

女人并不看他,倒了两杯热水放在了傅毅淇、方优病面前,“他极少碰我,谈不上伺候,我问过他,为什么不碰我,他说,不会有人想尝老年人的口水,包括他自己 。”傅毅淇猛地抬头看向女人,拧紧水杯的手,指节分明。

陶奇异摁下愣住的方优病,故作轻松地开腔,“不聊死人,小帅哥,你说说你和你姐怎么认识的?”傅毅淇低下头露出一抹不易察觉地笑。

“22岁那天我去剧组试戏,演得……”他低头似是自嘲一笑,“选角导演说你这辈子别做演员了,那会儿小,眼窝浅就哭了,我说,我不行你可以教我,干嘛说我一辈子别这个行业了,当时,对我打击很大。”傅毅淇顿了一下,伸出手抵住了唇。

“姐姐是那个剧组的法务,那天很冷,她给我倒了杯热水,说,她觉得我演的不错,不过,导演觉得我演的不好也没错,比如演愤怒这种情绪,有人会怒目而视,大打出手,有人只会捏紧拳头,眼眶含泪,这是因为大家对角色认识不同,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,别为了旁人的一句话赔上自己的一生,如果一定要在意那就当做动力,尼采说过杀不死我们的必使我们更加强大。”

傅毅淇喝了一口水,“那天之后,我就告诉自己,我做什么都要行。不过若有一天我有了粉丝,我不会用杀死的方式去让他们强大,我要带着他们一起成为更好的人,我相信温柔比苛刻更有力量”

  

陶奇艺看着他温和又坚毅的侧脸,这孩子确实值得被那样多的人爱着。

  

傅毅淇的《长安一诺》终于上线了,皇天不负苦心人,靠着疯狂写人物小传、死磕演技以及堪称一绝的哭戏,傅毅淇终于有了些热度,居然还接到了播出平台“偶做人🐧”公司的扫楼邀请。

这么重大的事,自然少不了方优病出席,陶奇艺以观察👀社会心理学为由也跟着来了。

现场人潮如织,不管是不是粉丝,工作时间能摸鱼大家都往傅毅淇这边挤,主持人鹅姐高亢地开腔“今天我们选取了一位名字与淇淇一样的幸运儿,让淇淇给她送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!”

呼啦啦人群闪出一条小路,路的尽头站着一位漂亮的小姑娘,工牌上赫然写着“桂毅淇”,方优病吹了声口哨“靓!这当明星就是好啊”陶奇艺指了指妹子的工牌“看清楚,学生实习,孩子估计都不到二十岁,做个人吧,阿公。”

傅毅淇赶紧向小美女走去,一边伸出修长的手臂,笑盈盈地向女孩递出一杯奶茶,周围的粉丝发出一阵欢呼。但那小美女不但没接,甚至小嘴还往下撇了撇,陶奇艺心理医师雷达发动,不好,这是拒绝的信号。这偶做人公司今天不会恰好不做人,选了个不是粉丝的幸运儿吧。

傅毅淇见女生不接,只当她够不着,更加努力的往前挤了挤,平日狭长冷静的凤眼如今张得圆溜溜,温柔地注视着女生,嘴唇微张语气也如春风化雨般柔细“呐,桂小姐,您的奶茶。”周围的粉丝又是一阵欢呼,纷纷拿出手机拍摄。

但那小美女却似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喊出“你……你很好!但是对不起!我是成毅的唯粉!我不能拿你的奶茶!”语毕,斩钉截铁地转身离开了大厅。

方优病赶紧看向傅毅淇,这家伙怕是要慌,他试图拨开人群向傅毅淇走去。可傅毅淇却低下头摸了摸后脑勺,笑道,“那个叫成毅的演员好厉害阿,居然能让观众那么喜欢他,我会努力向他看齐的!”人群爆发出掌声,粉丝此起彼伏地喊着“你就是你,你的努力我们看得到,你也是我们的唯一!妈妈爱你!”

方优病哑然失笑,讪讪收回了脚,“陶奇艺你是心理医生,你看这帮人疯不疯?”陶奇艺笑了笑,“有疯的成分,也有爱的成分,总之,多说我爱你准没错,只有这句话可以拯救被恶意长久玷污、被功利化娱乐化打到满是伤口的世界,站在所有隔阂之外,让人对人永远地说这句话吧”陶奇艺跟着鼓起了掌。

车里,傅毅淇反复刷着成毅主演的《长安诺》,嘴里嘟嘟囔囔道“这个地方他这样处理确实不错,但要是那样演……”方优病翻了个白眼,得,又疯一个。

  

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