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玄夜看着修罗族跪在染青面前,记忆涌上心头,几乎站立不稳,自己这一生既负族群又负所爱,轮转千年到底还是满盘皆输。

 

啪,染青揽住了玄夜的腰,稳稳将他扶住,“这么舍不得修罗王的位置?”她调笑道,“那我娶你当帝后?”她知玄夜心中隐痛,将他扶坐在桌边,自己亦坐了下来。

 

“你要我杀帝尊,可我连帝尊是谁?在哪?都不知道,前尘往事你最好细细说来。”染青示意资格思起身落座。

 

“你前身为上始元尊,修罗王当年为盗……”

 

“我当年为盗七曜神玉,”玄夜打断了资格思,这些事他想亲口告诉她,哪怕因此会再次失去她,也不想再欺骗了,“化身树妖,色诱于你,窃玉后吸食他人寿数续命,发动大战,歼灭神族,一统六界,你发现真相后不惜以命相博…我…便用转息轮扭转时空,再次与你相遇,我以为总有一次我可以同时得到你与天下…”

 

玄夜低下头,额发挡住了他的眼,“直到你怀了我们的孩子,拥有了修罗血脉,才将我杀死,终结了轮回。”

 

玄夜收了声,房间里静如墓穴,6千年的执着讲来也不过是寥寥几语,重生后自己用尽气力逃避修罗王的命运,而如今……

 

人总是在逃避命运的时候一头撞上命运。

 

“那孩子…是男是女?生得如何?过得……好吗?”

 

“他叫应渊,是个男孩,生得同你一样美,他…是个极好的孩子。”玄夜抬起头,他笑眼含泪,似是对着染青,也似对自己说到。

 

资格思看着染青道,“应渊帝君身负修罗血脉乃天界最强战力,你因负疚自己受情爱蛊惑,因此不准仙界生情,他为此吃了不少苦头,帝尊即是你的哥哥,他教导应渊殉身三界,最后他亦为此而自陨,他那爱人为他殉身,两人形神俱灭,已不复存在。”

 

“哦”染青拇指摩擦着食指,“那我还真不算什么好母亲。”

玄夜覆上染青手,“万恶之源是我,你无需自责。”

 

染青抬头笑了笑,“也许吧,但我想,我这六千年里唯一的快乐之源也是你了吧。”她反手抓住玄夜的手,将它覆在自己脸颊之上,“咱俩一个善狐媚一个好男色,一个渣爹一个坑妈,一个杀妻一个杀夫,也算是天生一对了。”

 

她侧过脸亲了亲玄夜的手心,“所以,不管再来几万次,我还是想遇见你。”

 

——““如果能回到当初,我还是想遇见你”

 

“染青,我不会失约的。”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