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——“狐君~牛牛追我!”

  “你不是要报牛乳之恩吗?”——

  

  那奶团子在农人家喝饱了奶,给钱农人不要,他便磨磨蹭蹭不肯走,定要做点农活报恩,那农妇看他白净柔嫩,便只让他去挤牛奶。

  

  谁料不出半刻,他便被那母牛追地满院子跑,“狐君~牛牛追我!”奶团子哀嚎地奔向狐炎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要报恩吗?”狐君闲闲靠着院门,看着被母牛追地满院子跑的奶团子,强忍住笑意,戏谑道,“我看你这报恩手法人家很不喜呢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扑得一声,那团子被母牛扑倒,狐君脸色一变,正欲出手,却见那母牛卧在团子身侧,温情无限地舔舐他的小脸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…这脸蛋儿,老子都还没……狐君面若霜打,猛一挥袖,那母牛登时被推出几丈远。

 

      那奶团子一脸茫然从地上爬起,衣衫已被母牛蹭开,白颈儿下露出一寸柔嫩的胸膛,小脸被舔地红扑扑……

 

     好一幅飞红乱云的美人图,狐君吞了下口水,做个人,做个人,现在我是在做人……切不可…他板起脸,走了过去,别开头,拿出巾帕,“喏,自己擦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~”奶团子仰起头,贴向那巾帕,把小脸往上蹭了蹭……

 

     “我是让你……”狐君回过头正对上一双疑惑惑、水润润的圆眸。

 

     “让我干嘛呀?”

 

     “让你……”狐君打横抱起团子,坐在院廊之中,他将团子仔细放在腿上,扭过小脸,“让你坐好,给你擦擦,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  “好~狐君擦擦最舒服了!”

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“真的!”

     “那给你擦一辈子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“好~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奶团子只觉腰上一紧,狐君贴自己好近好近,他眨了下眼,长长的睫毛挠得团子脖颈儿痒痒。

  “说话算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言九鼎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夕阳下,红衣少年笑得身颤,蓝衣少年生怕自己掉下去,勾住了他的脖颈儿,须臾,那红衣袖一挥,蓝团子便被那红淹没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狐炎捏了捏团子的小脸,“你吃饱了吗?”团子点点头,拍了拍肚皮,“饱饱得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现在就走吧,你把这个放在那农人的灶台上,就算报恩了好不好?”狐炎抹出一颗金豆递给奶团子,那团子两眼放光,“狐君……你好有钱啊!”

  

  他抓过那金豆,悄咪咪放在那灶台上,随着狐炎出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狐炎抱着团子飞得不快,他仙根受损严重,虽在青丘能称王称霸,但出了青丘,无灵气庇佑,便显出了短处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他感乏力时,忽得天上掠过一只大鸟,直愣愣便冲狐炎飞来,不好!是迦楼罗!

  

  狐炎抱紧团子转身俯冲,自己现下根本不是这妖物的对手,绝不能让团子有事,他努力飞向山林,寻着藏身之处。

  

  那迦楼罗哪肯放掉到嘴的美食,它看出狐炎已近力竭,只轻挥剑羽,便将狐炎击落,灵狐还是要吃活的才最滋补。

  

  狐炎受创,抱紧团子,落入了山涧,他护着团子以自己为垫落了地,努力撑了撑,终是昏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迦楼罗缓缓落下,那团子不慌不忙地从狐炎怀里钻了出来,听了听他的胸口,又戳了戳他的面颊确认他昏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拍了拍长袍,站了起来。“迦楼罗,你是自己赴死,还是要我送你一程?”那少年一扫软糯之气,凌厉眼风一扫,迦楼罗不由地退了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娃娃,竟知我大名,你拜何人名下?还算有些见识,今日我可不杀你,但这灵狐我要定了。”这奶娃娃身上并无妖气,也无人味,却也非仙,迦楼罗思忖他来历不明,不如各让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喜欢,一句话说两遍。”那蓝衣少年挥袖便是一剂强风,竟折断了迦楼罗的双翼,迦楼罗回身护灵,这是……帝释天尊者的神力?!他是神!

  

  这灵狐不是已经叛出他师门了吗,为何?迦楼罗忍痛甩出剑羽,帝释天护着狐炎,躲闪不及,竟被划出一道血痕在面上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凡体?帝释天竟然……迦楼罗稳住心神,“帝释天尊者,你竟为你那自甘堕妖的废徒弃天人、自陷五衰凡胎之中?”迦楼罗抚胸聚灵,不愧是天尊,即便肉体凡胎,神力依旧威不可测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九尾灵狐本是天尊爱徒,只差一步便可升仙,却不知为何自废修行,叛离师门,堕为狐妖,自己本想吸食其命助已修行,这狐妖并不费力便已击昏,可谁曾想这奶团子竟是天尊所化……

 

迦楼罗再次运气,略感舒透,立刻化雾逃离。

 

帝释天抱起狐炎便向客栈飞去……

 

“奶团子……别怕……有我在”帝释天看着狐炎在梦中依旧惦念自己所化凡胎之人,忽得怒上心头,他捏紧了拳,不是信誓旦旦说,心悦于我,九死不悔吗?

 

半晌,捏紧的手才缓缓放开,覆上了他的手。

 

“狐君,醒一醒,无事了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怎地脱身?那迦楼罗乃天龙八部之一…你…它”

 

“是一个白衣仙人救了我们”奶团子笑眯眯,比划着一个好高大的身影,“他说是你师傅,所以前来搭救”

 

狐炎脸色突变,“谁要他假好心,我纵是死了也不要他搭救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起当年自己爱慕师尊数千年,亦以为他对自己有情……可谁曾想……

 

——“我待你好,只为助你飞身升仙。你若执迷不悟,我便废你仙根,逐出师门。”

  

“不必师傅费心,我自断仙根,自离山门,只愿你我永生永世不再相见。”——

 

“可……狐君……那仙人也救了我,你……也不高兴吗?”

 

狐炎看着奶团子跌得脏兮兮的小脸,身上也多有擦伤,赶紧一把将他抱到床上,细细查看。

 

“算他做了件好事,你坐这里不要动,我去打水给你擦擦。”狐炎翻身下床,顾不得自己一身伤,立刻去打水。

 

呵……你对这奶团子倒是上心得很,当年要你替为师给佛祖相净身,都不见你如此勤快。

 

“水来了,你……你身上也摔了,你……我……要不你脱了衣服,自己擦擦。”狐炎将巾帕拧干,反身背手递给了奶团子。

 

须臾,那奶团子将自己上身扒了个干净,“可狐君,我擦不到背背哎。”

 

“笨!短手短脚!”狐炎转过身,顿时呆住……

 

奶团子揽过发,露出雪背,趴在红绸被上,回头冲他一笑,“狐君说要给擦擦一辈子的,不能反悔哦。”

 

狐炎撩袍上床,“反悔?我怕你反悔”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