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——“狐君……给买个兔兔吧~”

  “不买。”

  “求求你啦🥺”——

  

  奶团子给狐炎冠好发,戴好帽,里三层外三层裹了个严实后,终于可安心地拉着他逛长安城了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一高一矮,一白一蓝,一个清秀可人,一个风流潇洒,在集市上赚足了眼球。

  

  忽得那奶团子看到了泥塑摊子,便挪不动步子,“狐君……给买个兔兔吧~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买。”

  “求求你啦🥺”

  “你要这泥兔子干嘛?又不能吃?”

  

  狐族喜食兔,但师尊偏偏最喜爱这玩意儿,当年自己烤了嫦娥的玉兔来吃,师尊气得罚他从此不准沾荤腥,现想起都气得牙痒。

在师尊心里我连只破兔子都不如……

“那兔兔可爱嘛!你看这个捏得多好呀~”奶团子像献宝一样将那泥兔子递到狐炎面前,抬起一双眼乖巧地看着他。

要命…这小兔崽子惯会拿捏自己,狐炎理了理冠帽,他第一次戴冠,很不习惯。

殊不知,这小小一个动作,自带一番风流韵味,把那泥塑摊的老板娘看得口焦舌燥,“小公子,你若喜欢这兔子,姐姐我呀送给你~”

老板娘直把那兔子往奶团子手里塞,“只要这位郎君,肯陪我喝盏茶呀,我再送你个狐狸!”她拿出一只小泥狐,往狐炎手里塞,顺势摸了摸狐炎纤长白嫩的手。

狐炎大半辈子在帝释天的清修台过日子,叛离后又只待在青丘,从未来过人间,人情世故一窍不通,更不知这女娘正在吃自己的豆腐,只觉这小泥狐捏得倒与自己的本体有几分相似,带回去也不错,吃盏茶而已,好说。

狐炎撩袍便要坐…

“吃什么吃!这泥兔子、泥狐狸有什么好!又不能吃!我不要了!”奶团子一把夺过狐炎手里的小狐狸,和那小兔子一并丢回摊上。

一把拉过狐炎就往客栈走,狐媚子束发冠帽也压不住是吧,帝释天气得咬牙。

帝释天历劫时曾投胎为兔,为青丘狐所救,为报恩他收了狐炎为徒,因此格外喜欢兔子,可这狐崽子偏偏最喜吃兔子……那可曾是老子的真身阿……

奶团子冲进房间,气呼呼躺在床上,头也不回。

狐炎看他如此,笑了笑抬脚出了门。

帝释天一回头发现狐炎不在了,“居然也不来安慰安慰我?!”

不是最喜欢这奶团子了吗?果然狐族都是水性杨花!毫无定性!帝释天气结,掀开被子钻了进去,亏得我半夜爬起来给他修补仙根……因夜半消耗灵力过多,帝释天竟睡着了。

什么东西在自己脸上滑?帝释天猛地睁眼,却见狐炎拿着那只泥兔子在自己额间鼻梁上游走,见他醒了,狐炎轻轻一笑,“都给你买回来了,没陪人吃茶,花了钱的。”

他伸开右手,里面端坐着泥狐狸,“你看这俩配一对,好不好?”

帝释天看着他清透纯澈的笑靥,撩开被子将他裹了进来,奶团子小手攀上狐炎的白颈儿,眨了眨眼,“它们配一对,我与狐君配一对,这样才好~”

狐炎吞了下口水,“今日的润润……还没擦。”

“好~这就擦擦”,帝释天吻了上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