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——“你们给他吃了什么?”

  “自然是让爷们爽爽的……”——

  

  帝释天早起发现狐炎不在房内,自己睡得似乎比平常更久,他运气周身,那小子昨晚给我渡了真气?难道他竟信了自己的胡言乱语…

—“狐君我头痛痛脚痛痛!哪里都痛痛!抱…抱抱”—

帝释天耳根红了,最近入戏太深,定是让奶团子夺舍了…他仙根破损还给我渡了这样多的真气,怕是体力不支去找灵草了,可这已两三个时辰了该回来了…

“公子!在吗?”房间门被小二拍得砰砰作响,帝释天开了门,“怎么了?”

“和您同住的那位好漂亮的公子,今早出了门没回来!”

“我知道,然后呢?”

“我刚去买菜,那菜场上今日甚是热闹,青瓜……”

“讲重点!”小二一愣,这奶公子今日怎么变了模样,怪骇人的。

“菜场阿嬷说,红衣公子昏倒在了街上,被青羽楼的人带走了……”

“那是什么地方?”

“是……是个养娈童、兔爷儿的窑子……”

须臾,帝释天已至青羽楼,他面色铁青地问道,“上午你们带来的红衣少年在哪里?”

“哟,抓一个来一双,我今日竟如此好运。”那青羽楼的当家绕着帝释天细细打量,“想见你那兄弟?好说,但他已经签了卖身契,要么拿一万两白银来赎,要么……”他抬手摸了摸帝释天精巧的下巴,“你一起卖进来,爷保你们兄弟荣华富贵,享之不尽。”

帝释天点了点头,“钱我没有,卖身可以,让我先见见他。”

“好好好,”当家的少见如此爽快的小郎君,喜不自胜,“带他去见那小子,一并喂了药送给仇员外快活快活。”

当家人让打手压了帝释天来到了客房,狐炎昏昏沉沉躺在床上,粉面含春,媚药催得他肌理生香,帝释天揽起他,他斜斜靠着,呼出一片潮热之气,欲得葳蕤生光。

“你们喂他吃了什么?”帝释天一字一顿地问道。

“哈哈哈,自然是让爷们爽一爽的……”当家人未及说完,帝释天已闪现眼前,未及打手反应,他已戳瞎了当家的眼,一手遏住他脖颈儿提了起来,“我数三声,解药给我,药到活,药无死,三”

打手冲了上来,帝释天弹指点瞎了他的眼。

“二、”帝释天翻手运气轻轻一划戳瞎了屋内所有人的眼……

“一。”

“解药在这!”当家的立刻掏出玉瓶向前塞去,帝释天接过药猛地将他摔在地上,挥手关了房门,“我改主意了,这房内见过他的,都得死。”

“尊者切莫动怒!”土地公钻了出来,“这些人罪不至死,尊者不可滥用刑罚,多年修心岂可辜负?”

帝释天并不看土地公,他抱起狐炎出了门,“若修心需苦最重要之人,此心不修也罢。”

  

  客栈内,帝释天无论如何都喂不进解药,狐炎欲火焚身,面色潮红,他半梦半醒间似乎看到了师尊……

——“你有何愿望?”

“终身侍奉师尊!”

“胡闹!”——

狐炎心绪如飞,“师尊…”

——“师尊,我不愿飞升上仙…”

“胡话。”

“上仙要忘情绝爱,弟子…不愿忘了…师尊。”

“狐炎,我苦心孤诣助你修行千年,你便如此辜负于我?”

“师尊,我忘了你,…便是正途?”狐炎如烈火焚身,“帝释天,你要我爱你,还是要我忘了你?你今日说清,我方了此残念。”——

“师尊…我好难受……”狐炎泪眼涟涟,三界唾骂他为畜生、觊觎师尊,离经叛道他皆不悔,唯怕他说…“此生最悔便是收你为徒。”

帝释天见他泪光闪闪,如坠无常地狱,绞痛难当。

他含药,吞一口水,覆上狐炎唇,缓缓喂下。

“你哪里痛?师尊看看便…不痛了。”帝释天忍泪附在狐炎耳畔,柔声道。

“哪里……都痛。”狐炎只是流泪并不睁眼“这里最痛。”

他抓着胸口的衣襟,似要将身体撕碎般用力。

帝释天抚上他的手,缓缓揉开,他拨开他的衣襟,轻柔地吻上他的心口,“师尊亲亲,便……不会再痛了……”

这一夜,狐炎睡得极好,他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初到师尊的清修台,自己只得狐身时,怕得昼夜哭泣,师尊夜夜将自己搂在怀中,讲着故事哄自己入睡。

狐炎此生愿用一切交换,日日眠于师尊怀中。

帝释天此生从未夜不能寐过,他细细舔舐着狐炎密密的汗,轻轻抚摸着他的发,亦如小时候,他夜夜抚摸着他的尾,给他将三界往事,哄他入睡。

帝释天从未告诉过狐炎,万古于他如长夜,唯有他是他唯一的流光。

帝释天从不知何为爱,待知时,已是伤人伤己,万死莫赎。

——“不必师尊费心,我自废仙根,自堕为妖,只愿永生永世,不复相见。”——

帝释天舌尖发甜,心头却越发苦涩,他微微抬起头,看着狐炎的睡颜,“你惯是知晓如何要我命的。”帝释天轻轻躺在狐炎的腿上,抬头看着幔帐,“你废得何止是自己的仙根,那是…我的命根。”

帝释天缓缓地、轻轻地呼出一口气,运灵气于胸,覆上狐炎的心口。

纵使万般难修,我也要将它修复如初。

帝释天眼中渗血,却如毫不察觉般,继续运气…

你若爱那奶团子,我便余生做个团子,有何不可…

你喜我喜,你生我生。帝释天这一生心眼只有一个,若被人动了去…若被人动了去…便只此一人了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32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