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——“你去哪了?”

  “狐君你莫生气,我就是去……”—

  鸡鸣三声,狐炎转醒,习惯性地摸了摸怀里,空的?他立刻睁开了眼,屋内只剩他一人,他摸了摸卧榻上奶团子睡的一侧,凉的,人走了有些时候了。

狐炎心下大慌,翻身就要下床,可昨夜裁掉了自己一段仙灵给那团子补寿数,现下正是体虚至极的时辰,他额间渗汗,头昏脑胀,一手扶住床架方才不至跌倒。

他脑内极速运转,眼睛扫过房内每个角落,没有打斗或挣扎的痕迹,他不是被人强行带走的。

我为何睡得如此沉?自重遇师尊后,狐炎最怕他不告而别,因此夜里从不敢睡牢,只是假寐。他看向香炉……狐炎跌跌撞撞冲向香炉,一把扭开炉盖,果然是安神香。

他又气又急,体力却又不支,晃悠了几下竟跌倒在地上,他勉力撑住自己想要站起来,试了几次却总也不行。

为什么!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!你要来便来,要走便走!帝释天你好不快意,你可曾想过我的感受?!

狐炎力竭了,他如泥塑定在地上,半刻,他缓缓地躺了下去。

——“你是谁?” “我乃帝释天尊者。”

“那是什么东西?”

“是好厉害的东西,你做我徒弟,我教你这世间最厉害的法术好不好?”

“不好,我不喜欢法术,我喜欢吃好吃的。”

“那你喜欢吃什么?”

“今日立春,我喜欢吃春卷。”

“那你做我的徒弟,我便做给你吃。”

“真的?” “真的。” ——

那是狐炎第一次见帝释天,他一袭白衣秀雅绝伦,他于千万只小狐狸里选中了自己。

其实那日他骗了他,自己刚出生时父母就过世了,他从小在山涧奔命,从来也没吃过春卷,只见人家立春阖家团圆都吃那东西,他便想那东西一定很好吃。

那日师尊带他回了清修台,给他做了春卷,他觉得自己不仅有了师傅,还有了……家。

狐炎就这样躺了一个时辰,体力渐渐恢复,他慢慢站了起来。

“狐君!狐君!”门外传来奶团子欢快地叫声,狐炎心下一震,几乎落下泪来,他狠命稳了稳神,坐了下来。

“狐君!你看……” “你跑哪里去?”

“你生气了?”那奶团子怯生生地挪步向前,“那今天立春嘛,人家想吃春卷,就去做春卷了呀。”

他讨好地把一盘香味十足的春卷,端给了狐炎,“狐君你爱不爱吃春卷阿。”他小心翼翼瞄了眼狐炎的脸色。

狐炎垂目看不清眼,只有睫毛微微抖了抖,帝释天心下一慌,莫不是这让他想起了我,惹他不快了?

帝释天赶紧蹲了下来,“狐君,你要不爱吃……”

“爱吃。”狐炎抬起头,明眸如星“我最爱吃春卷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狐炎吞吃着春卷,帝释天见他如此,不由地笑了,还同小时候一般,吃到自己喜欢吃的,便没了仙姿。他不由地伸出手,捻掉粘在他嘴角的饭粒,习惯性地放进了自己嘴里……

狐炎缓缓将剩余的半截春卷,塞进嘴里,吞食干净。“狐君~我做的春卷好吃嘛?”奶团子笑眯眯地贴了上来,满是期许地看着狐炎。

“唔…”奶团子猛地被狐炎抱起,紧紧地搂在了怀中,“喘、喘不上气了!”他脖颈儿卡在狐炎臂膀之上,又被深深埋在怀里,不一会儿就涨红了脸。

一抹柔软覆上了自己的唇,混着春卷香气的氧气送进了奶团子的唇里,他下意识吞了几口,回过神才发现,是狐炎在给自己渡气。

“狐君,我好了…唔…”狐炎不仅没离开,反而越加深入,“润润今天…搽过…”奶团子伸出小手推了一下狐炎的胸膛。

狐炎却反手抓住那小手,摁在了自己腰后,附身吻地更深了,他抓住了他的舌,帝释天浑身一震,之前他从未吻得这样深……这样缠痛过,似有千言万语要顺着唇齿、咽喉送进自己的心里,他不由得地抓紧了狐炎的腰。

半刻,狐炎放开了奶团子,他已小脸通红,小嘴被揉得如滴血般殷红,他迷呆呆看着狐炎,“狐君…你怎么了?”

“以后,不管去哪里,只要是离开了我视线范围,都要先告知我你的去处,绝……绝不能再悄悄走。”

他介意的是这个……帝释天想到狐炎小时候,他公务繁忙,时常天不亮就离了清修台,忙至傍晚才回来,狐炎醒了便满天宫的寻自己,寻累了就随地睡了,自己在莲花池捡回过他,在蓬莱山捡回过他……

“师尊,你莫要丢下我一人在清修台……”每次他委委屈屈这样说时,帝释天就不忍再责备,除了极危险的任务,帝释天每日办公,都要在袖里藏一只狐狸……以至于有些仙童只唤自己狐狸仙人。

“好,狐君,我答应你以后去哪都告诉你。”奶团子揉了揉狐炎的脸颊,“你不让去,我绝不走。”奶团子双臂攀上狐炎的脖颈儿,用额头顶着狐炎的额头,“以后我守着你,寸步不离。”

重遇他时狐炎没有哭,不见他时狐炎也没有哭,狐炎一直觉得自己的泪已经流尽了,但现在狐炎却又落下了泪。

“我哪里说错了吗?”那奶团子慌得捧住狐炎地脸,赶紧去擦那泪,可那泪如春雨不断。

“我不是因为难过哭的。”狐炎覆上团子的小手,“若想和人产生羁绊,就要承受流泪的风险。我很开心,因为我们有了羁绊。”

帝释天微微一怔,须臾,他点了点头,仰身吻住了狐炎面颊上的泪。

评论(8)

热度(1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