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  陶奇艺翻看着《长安一诺》的演员表大称奇怪“这杨越越也不是女主角,怎么这个剧对外的宣传全是她参演的第一部古装剧呢?”

 

方优病淡淡一笑,“资方拍剧不是做慈善,自然是哪个演员流量大就主宣哪个,不过这确实有点羊头狗肉的意思……阿,我不是说你是狗,害,总之不是那意思”方优病自咬舌根,这小子勇闯演艺圈十年至今未成角,自己这羊头狗肉的瞎比喻怕是戳到他隐痛了。

 

果然,傅毅淇颇为苦涩地摸了摸他修长的后颈,不过也就一秒,他便释怀地笑了出来,那是属于成年人的笑,是经历了多次事与愿违,才知求而不得是人生常态的笑。

“我习惯了,不过我相信,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。我享受做演员,我做好这份工,戏会替我说话的。”傅毅淇毫无苦涩甚至略带喜悦地说出了这番话。

 

方优病心下一震,这小子已28岁,在那个圈子早已过了黄金年龄,十年打磨竟还能初心不改,他想到自己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作家,写出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、《高老头》一类的大作,自己是从哪个年岁开始忘记了初心,选工作都是冲着钱与阶级跃升,如今就算搏到劳力士在手,也未见有几多开心,自己决计不能像他这样笑出来。到底是阶层驯化了自己,还是自己先向它俯首称臣了呢?

 

陶奇艺很少关注内娱,对这些八卦不感兴趣,径直看完大纲后问到“这剧哭戏不少,你这社恐演得出来吗?”她言罢一抬头,正撞上傅毅淇的脸,他眼眶微红,眼泪蓄在其中,却倔强地不肯落下,面上并无表情,却已让人心下一痛。

 

“可以了,这顿我请了,别哭了,见不得你这表情。”陶奇艺赶紧把脸扭向剧本,别人哭要钱,这小子要命,“这男主角年龄跨度也很大,你……驾驭的了吗?”

 

傅毅淇秒收眼泪,长指一动翻到本子的尾页,“这是定妆照。”大家把头凑了过去,“呵!真有你的,还嘟嘴卖萌!不过确实有16岁的样子了。”陶奇艺啧啧称奇,“其他都挺帅的,这老年披发也太丑了吧!你也同意了?这怎么圈粉阿?”方优病不满地戳着最后一张图。

 

“我是演员,角色要如何我就当如何。”傅毅淇语气平静没有丝毫无奈之感,陶奇艺心下一震“好苗子”,方优病翻了个白眼🙄️,这大概就是你顶着这脸十年都不出头的原因。

 

“那说本子男主爱得死去活来,女主角反而冷静搞事业,太假了吧,萧承煦好歹是大英雄,怎么会被儿女情长搞到英雄气短?”方优病吐槽到

 

“女人就只能谈恋爱,只配做英雄路上的白月光吗?”一直沉默看剧本的姐姐第一次出声了。

  

她合上剧本,看着方优病说,“《大明宫词》里武则天看着自己争风吃醋的男宠们曾说,如果你把一个男人放在女人的处境里,他就会变成女人。性别不只是客观存在,也是社会规训的结果,如果环境给女人机会去选择建功立业,就会有女帝出现。”

 

“如果环境允许男人流泪、不因为爱弃业审判他,那么就会有男人矢志不渝,一往而深,罗密欧如是,萧承煦如是。”傅毅淇接上姐姐的话,微微垂下了头,阳光打在他脂滑白腻的鼻梁上,垂下的眼似有千头万绪凝而不发,他长相秀雅自入圈以来就有人诟病他不够爷们儿,但男人的伟岸就非得建立在刻板的形象上,或女人的崇拜与眼泪之中吗?

 

方优病哈哈一笑,“若按你俩的说法,这渣男到是社会规训的产物了,社会只要男人建功立业,切勿沉迷儿女情,男人可不得游戏情爱,因为一认真社会就判你输了。”

 

陶奇异也跟着笑了,“还真有这种可能,心理学上说,人会被投射在自己身上的意志驯化,这是人类可结成社会的原因,也是个体不自由的来源。”

 

“姐,我四点有个拍摄我没开车,你们方便送我们一下吗?”傅毅淇微微一笑,伸手触碰了一下女人的臂,陶奇异立刻来劲了,片场!那多少帅哥阿,“开车!我可太在行了,没问题!”

 

“妲助理,你把他胸口整理下,要那种呼之欲出的感觉”,摄影师冷淡地指挥着小助理,那助理身材玲珑,虽戴口罩看不清脸,但一双狐狸眼甚是灵动可爱,她小手在傅毅淇的胸口0.5倍速地拉扯、磨平了十几次,傅毅淇只当自己表现不佳,紧张地呼吸越发急促,常年健身的漂亮胸肌起伏地更是厉害,几乎蹦开衬衫。

 

“这摄影团队正经吗?这不是在揩油?”陶奇异看着那熟悉的0.5倍速一挑眉,这小妮子绝对在揩油, “人家迟老师是业内顶尖的摄影师,之前是给梁朝伟拍过片的,这是艺术,你懂屁。”方优病看见美女,那是万事都对。

 

那位迟眠摄影师表情冷傲,却是个十足的美人,她似是不满小助理的调整方案,快步上前,一手就摸在傅毅淇的腹肌上,“这里也要连带调整!”傅毅淇哪经过这阵势,一双耳已羞得通红,一脸惊惧地看着老师,却还要拿出专业的精神,他努力挺了挺胸又收了腹,迟老师0.1倍速的手在他腹肌滑动,满意的笑了。

 

“这尼码绝对在揩油”陶奇异白眼翻上天,向女人说到“不管管?这可是你弟”

 

姐姐却淡淡一笑,似是回忆起什么道“他身子,的确馋人,不,是极馋人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