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书蠹

小🍠同名账号。PS:作者自述:生产队的牛都没我更得勤!入股不亏😎

—— “狐君,你在给我涂什么呀?”

     “别说话,涂不好了。”

     “哦……” ——

  

  狐炎给那团子擦完身子,又托起小脸,细细擦了擦,发现他唇上起了皮,狐炎拿起润油膏,施施然给他涂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狐君,你在给我涂什么呀?”

“别说话……涂不好了。”

“哦~”奶团子乖乖撅起了嘴巴,眼睛滴溜溜地乱转。

  

这小子不爱喝水,如今已是隆冬,嘴巴干裂也不知道爱惜自己,真是笨蛋…狐炎细致地将润油涂在他的嘴唇上。

 

“好了,自己抿一抿。”

 

“叭叭叭~”奶团子听话地抿了抿,“狐君润润,甜的~”

 

“嗯,是嘛?”

 

“狐君不涂润润吗?”

 

狐炎轻笑了一声,将唇刷递给了奶团子,他撩了一下须发,身体微微向前倾,抬眸仰颈儿,将唇送了出去。

 

“那你给我涂涂?”

 

帝释天看着这样的狐炎,不由地后仰了一下。

 

不过,我现在是个团子……,帝释天不易察觉地勾起了一丝笑。

 

只见那团子推开唇刷,“狐君那样多麻烦~”,他捧住狐炎的脸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,将唇贴在了狐炎的唇上,来回地蹭了蹭……

 

狐炎手眼皆僵死,“狐君,擦好了,狐君?”那团子戳了戳狐炎僵住的脸,心里好不得意,可转念又怒火攻心。

  

不是说,此生见过最美的就是师尊,绝不会对旁人动心吗?奶团子背后的手捏紧了。

  

——“师尊,今日蟠桃大会好生热闹,连那从不出门的广寒仙子都来了,美得紧。”

  

“修行之人,无美丑这样的分别心。”帝释天笔不停地继续默经,头也不回地教导道。

  

狐炎一手摇着自己的尾巴,吊儿郎当地走到帝释天面前,“是嘛?”

  

他俯下身,仰头将自己的脸塞进纸笔之间,直勾勾看着帝释天,

  

“我就觉得天上地下师尊最美,见过您的人,此生绝不会再对旁人动心。”——

  帝释天见狐炎还是如呆雁愣在床上,心中颇为不快,这团子倒是甚得你心。

  

  他伸出团子的小手拍了拍狐炎的脸颊,下了点力气,“狐君,醒一醒”。

  

  狐炎面上吃痛,回了神,脸上浮出一层难以琢磨的寂默,帝释天一时觉不出那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他看了看窗外,已近黄昏,“你且在这里休息,我去厨房点些吃食,今晚便在房里吃吧。”狐炎淡淡地吩咐道,转身出了门。

  

他站在楼梯口远远眺望着山涧的夕阳,久久没有动,他想到小时候自己常在清修台看日落,那时的小狐炎见日落总有种说不出的悲伤感。

  

他常觉得一日没做什么,时间便过去了,日头落了一日便结束了,那种来不及的空茫感总让他心头一悸。

  

这时师尊便会来找他,用大氅裹了他,将他抱回府邸,给做好吃的,他从没告诉过师尊,无论他在哪只要看见了炊烟,心里的空茫便会一扫而空。

  

帝释天也没告诉过狐炎,自己修行万年,早已不食人间五谷,清修台半辈子没开过火,直到这只小狐狸来。

  

狐炎收了神向小二点了几个素菜,细致吩咐了每道菜的做法、火候,最后给了一颗金豆子,那小二接了豆子无有不依的,拍着胸脯保证绝对做的分毫不差。

  

帝释天看着一桌子清修台特供,心里略略释怀了些,这小子心里还是有师尊的。

  

“怎么不动筷子?”狐炎瞟了一眼团子,“不爱吃?”

  

“爱吃!”那团子笑盈盈地夹了炒菇就往嘴里塞,“我最爱吃素了!”


“爱吃就快点吃,吃完了赶紧睡,今天够折腾了。”

  

“好~”那团子欢天喜地扒拉了几口米饭,“不过,狐君,你不吃肉肉吗?怎得都是素菜?”

  

狐炎抿了口茶,“不急,我有夜宵。”


“那我也要!”

  

“放心,你今日帮我涂润润,我定当报恩,少不了你的。”狐炎笑靥如花。

  

入夜

  

“起来喝点水再睡,乖。”狐炎拍了拍已睡得迷迷糊糊的奶团子。

 

“不喝,困困……”奶团子咕哝了一声,躲进了被子。

 

“那我可喂你了”狐炎端起杯,含住一口水,掀开被子,贴上那润润甜甜的小嘴,撬开唇瓣,将水送了下去……

 

“唔……狐……君……”

 

“团子,君子报恩,哪能隔夜。”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